人權政策與管理

人權政策與管理
為善盡企業社會責任,保障全體員工及利害關係人之基本人權,遵循《聯合國世界人權宣言》、《聯合國全球盟約》、《聯合國企業與人權指導原則》、《聯合國國際勞動組織》等國際人權公約,杜絕各項違法及危反人權之行為,使公司員工均能獲得公平與公正的對待。

多元包容性與平等機會
一、提供員工性別平等與多元化的工作環境,秉持開放、公平的原則,不因個人年齡、性別、身心障礙、種族、宗教、政治傾向或懷孕婦女而有差別待遇。
二、致力於消除各種形式之強迫勞動、消除雇傭與就業歧視等,禁止騷擾、尊重隱私權,致力營造一個機會均等、有尊嚴、安全、平等、免於歧視與騷擾之工作環境。
人道待遇
一、不非法聘用童工,且基於保護兒童身心發展之責任,對於同工之工時及工作內容等勞動條件亦皆符合相關法規。
二、對於職工之勞務提供安排皆符合法令規範,為有包括但不限於體罰、生理或心理上的虐待或強制、恐嚇或其他語言暴力、扣押身分證或其他不合法的強迫勞動行為。
合理工時
對於職工之每日、每周正常工作時間及延長工作上限、例休假、特別休假及其他各種價別之規定皆符合法令規範。
薪資福利
支付給員工的工資均符合工資相關的法律,包含基本工資、加班費之倍數發給等項目。
公司嚴格禁止以扣除工資作為紀律處分之手段。
健康安全職場
除依法令規範提供安全與健康之工作環境外,另與健康服務機構合作,每月定期臨場服務,有專業醫師及護理人員追蹤員工身心健康,且定期辦理安全衛生、消防等相關教育訓練,採取必要之預防措施以防止職業災害發生,進而降低工作環境之危險因素。
申訴制度
一、為達成職工申訴案件公正處理之目標,設有暢通之申訴管道,並由管理部擔任申訴之管理單位,以使下情能充份上達。
員工於公司內部遇有各種問題時,可透過公司申訴之管道向主管、管理單位申訴。
二、為維護性別工作平等及提供職工、求職者免受性騷擾之工作及服務環境,設有性騷擾防治之專屬申訴電話、傳真與電子信箱,於申訴期間皆採取保密方式處理,不洩露申訴人之姓名或其他足以識別申訴人身分之相關資料,以保障申訴人。
對於申訴調查之決議內容,亦以書面通知申訴人、被申訴人,如申訴人、被申訴人對訴案之決議有異議者,亦可向本公司提出申覆。



性別平等及多元化

本公司致力於提供員工尊嚴、安全的工作環境,訂定《人權政策與管理方案》確保員工不會因種族、性別、宗教信仰、年齡、政治傾向及其他受適用法規保護的任何其他狀況而遭受歧視、騷擾或不平等的待遇。

公司另訂定《性騷擾防治措施、申訴及懲戒辦法》及《歧視防治措施、申訴及懲戒辦法》,若有相關情事發生提供員工安全且保密之申訴管道。

2023年未發生違反工作及人權之情事。

 

TOP